讲座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福大社科讲堂《鹭潮大讲堂》系列第8期:山水写生与人物画创作

时间:2019-10-28 点击量:

主 讲 人:李爱国

地   点:2-311

主 办 方:厦门工艺美术学院

承 办 方:厦门工艺美术学院

开始时间:2019-11-5  18:30

讲座主题:山水写生与人物画创作


李爱国,男,1958年7月生于沈阳。1982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画系,获学士学位;1987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获硕士学位。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术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艺术硕士(MFA)中国画专业导师,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第七届、第八届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第十二届北京市政协委员,第九届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常委,第十二届、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评委,第八届全国美术作品展北京地区评委,第一届北京市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画马艺术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工笔画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画学会理事,被中国文联评为“百名优秀青年文艺家”,获第七届全国美展铜牌奖;第十届全国美术作品展优秀奖;第十届全国美术作品展特别奖(“关山月”美术基金奖);第十一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获奖提名,第二届中国工笔画大展一等奖等。北京大学本科教学优秀奖,作品被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中国军事博物馆等收藏。出版个人画集二十五本。发表论文等六十余篇。中国国家画院导师工作室导师。

此次讲座中,主要内容是介绍写生的目的,写生的方式方法以及使用的工具和材料。同时如何将写生素材,向创作方面转变,同时介绍的山水与人物画它们之间的区别以及相互的影响及联系。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