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鹭潮大讲堂第9期:工业美学与故乡建构

时间:2020-10-06 点击量:

主 讲 人:苏丹

地  点:集美校区2-311

主 办 方:厦门工艺美术学院

开始时间:2020-10-09 14:30

结束时间:2020-10-09 17:00

苏丹,生于1967年。曾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现任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副馆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清华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兼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环境设计艺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长、米兰新美术学院和多莫斯设计学院客座教授、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特聘教授、澳门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

设计教育家、著名设计师、评论家和艺术策展人。主要从事当代设计教育转型研究、现当代艺术博物馆策展理论与实践研究、创造性的非遗保护路径研究,以及工业遗产保护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研究。

此次讲座中主要内容是介绍工业美学与故乡建构,以回忆记录的方式,以邻里、校园、城市为轴心,借助有序的时空罗织丰富的空间细节,细腻再现城市工业遗产下的日常生活图景,以工业美学的视角重构城市空间。为工业遗产的保护提供理论实践研究新的思路。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