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设计不会无缘无故”—著名室内设计师孙少川先生来我院讲座

时间:2014-05-16 点击量:

    2014年5月13日,受我院环艺系邀请,厦门嘉和长城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美国KAHOO HOTEL DESIGN/上海迪湛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设计总监孙少川先生来我院做了一场主题为“设计不会无缘无故”的讲座。我院师生积极参与,现场反响热烈。
       孙少川先生以厦门地域文化为出发点,通过实际案例的设计分析来导入其对于功能与细节方面的设计理念。在讲座过程中,孙少川先生强调设计要通过问题推理的方法进行大量的数据分析,通过模数和综合经验来预估现场施工和后期使用期间会出现的问题,从而找到相应的处理方法。在设计的过程中,科学的运用自然材料也应当是设计师要具备的能力,孙先生认为天然材料没有贵贱之分,合理的设计一样可以将价廉材料的效果通过铺贴或纹理的应用展现得淋漓尽致。另外孙先生还强调设计要把握业主的心理,以合理的造价来做出最好的效果,人性化的处理空间,塑造空间,最大可能的满足客户的使用功能与审美需求。
      孙先生也涉猎家具领域,在讲座过程中,也向在座师生们展现了其设计的部分家具,像罗汉床与茶桌的设计就非常有创意,孙先生将功能赋予在家具本身的同时对家具的内涵设计也有其独到之处,通过对光线和“缝”的概念的引入,强调光影、光阴与人的关系,丰富而趣味。
      孙少川先生非常注重生活细节,他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对待生活,关注生活里的人机工程学,从认识生活、体会生活开始,将生活的细节运用的空间的设计中。
最后,孙少川先生耐心的解答同学们的提问,现场氛围活跃,在场师生受益匪浅,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