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中国需要什么样的设计师”著名室内设计师黄振耀先生来我院讲座

时间:2014-06-10 点击量:

   2014年6月5日,受我院环艺系邀请,厦门东峻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室内设计管理学硕士/IAI亚太建筑师与室内设计师协会福建分会副理事/IDA国际设计师协会分会副会长/中国建筑协会室内设计分会资深会员黄振耀先生来我院做了一场主题为“中国需要什么样的设计师”的讲座。我院师生积极参与,现场反响热烈。
    黄振耀先生一改平常通过案例分析进行的设计讲座模式,而是阐述了自己对设计的见解,他认为设计可以分为3点,分别是态度,寻找自我,和发现自我。所谓态度就是一个设计师的“初心”,要抱有一颗敢于对即定事物怀疑的心;而在面对当今西方引领的“设计时尚”,他则希望设计师们能够寻找属于自己的“设计本源”,挖掘东方的文化;而中国只有更加尊重本土的文化设计,才能在未来的设计浪潮中发现自我,引领时代潮流。
    最后,黄振耀先生还耐心的解答同学们的提问,他鼓励同学们,要以强大的内心来面对未来残酷现实的社会,切记要保留内心的想法和对设计的热情,要敢于对所谓“大师”提出怀疑,创造出属于设计师自己的唯一性。现场氛围活跃,在场师生受益匪浅,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