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清华美院工业设计系主任赵超教授来我院讲座

时间:2014-06-18 点击量:

   2014年6月15日,受我院环艺系和工业设计系邀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设计学博士赵超教授来我院做了一场主题为“用户体验驱动的设计创新方法”的讲座。环艺系和工业设计系众多师生踊跃参与了讲座。
     赵超教授就工业设计的概念在现代和以往的差异性层面上做了精辟的分析,并对设计创新面对当下的问题与挑战,进行重新定位和重构。在强调设计研究的同时,赵教授对产品功能设计提出反问“设计是否依然是易用、安全和有效为主要指向”?通过教学实践的产品研发来阐述设计服务功能、设计的情感需求和设计的意义,大大拓宽了设计的外延。 在设计的多学科交互渗透方面,赵教授提出了设计创新平台搭建、学院与企业的交流对接的重要性,指出不同学科和文化背景中进行国际设计实践合作成为一个重要的课题。在创新思维方面,以设计与当代生活的关系、设计的用户研究的思维与方法,来体现用户体验驱动的设计创新方法。
    最后,赵超教授耐心的解答同学们的提问。他指出当下的设计开始走向非物质化、信息化和娱乐化,只有高体验、高价值的设计,其真正的价值才会出现。精彩的讲座, 深入的分享,令在场师生受益匪浅,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