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台湾工艺之家王松冠应邀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时间:2014-11-26 点击量:

       2014年11月25日,受我院雕塑系邀请,台湾工艺之家王松冠老师来我院进行讲座与学术交流,雕塑系万吉欣老师担任本场讲座主持,我院雕塑系等专业的师生都踊跃参加,现场气氛热烈。
       王松冠老师曾担任2010年至2014年台湾福隆沙雕艺术季执行总监,2009年至2014年台湾南投市猫罗溪畔沙雕艺术节执行总监,还亲自参与了许多国家、地区举办的国际性沙雕艺术制作活动,曾多次获得台湾多项艺术创作大獎。此次讲座,王老师带来了许多大型沙雕作品图片与我院师生们分享,不仅为我们介绍了沙雕艺术的历史和目前国内外的发展现状,还深入讲述了沙雕制作上的方法、步骤,以及该材质的特殊处理手法。他认为,沙雕作为一种户外的创作形式,特别亲近自然、有趣味性,并且可以让更多的人领略到这种艺术的风采……通过王老师的精彩讲述,那些国际雕塑家们富有想象力和视觉冲击力的沙雕艺术作品给在场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讲座结束后,王老师特别为我院师生安排了讨论交流的环节,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和疑惑都耐心解答,并且与大家分享了沙雕创作过程中的各种经验,为我院雕塑系师生进行特定材料的创作实践提供了更多可能性和发展空间。
       最后,主持人万老师总结发言,他希望将来在王松冠老师策划的国际性沙雕艺术节中,我院的师生们能够积极创作投稿,希望台湾沙雕协会能与工艺美术学院雕塑系的师生们有更多机会一起创作、合作,从而建立起更深更远的互动交流关系。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