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杰出校友陈文令先生回院举办讲座

时间:2016-06-03 点击量:

       5月24日,我院校友、著名雕塑家陈文令先生应邀回院举办讲座,与师生畅谈“万物皆牛”的创作感想,一道而来的还有中国美术学院徐默教授和企业家校友张革展先生,讲座由林志强院长主持。

       面对200多名师弟师妹和老师,陈文令阐述了他对雕塑艺术的理解与见解。他说,“万物皆牛”其主旨阐述了大千世界中,它的完整性都体现在容纳每一物上,表达的是一种人对世界的微观洞察,任何事件、每一件东西背后都隐藏着某种伟大的价值。当谈到雕塑创作时,他认为创作者要善于发现文化中的美,勇于尝试不同的艺术形式与风格,大胆探索作品与空间的关系,从而创作出优秀的艺术作品。创造性是一个艺术家必要的专业素养,书籍则是最好的养分,深厚的文化基础,是创造性的前提和保障,艺术家的“脑洞”才能自圆其说。

       陈文令,福建泉州人,先后毕业于福建工艺美术学校和中央美术学院。著名当代艺术家,现居北京。先后参加了一百五十多场国内外重要展览,并多次获奖。2015年获澳大利亚政府授予的中澳艺术大使称号,2012年获得第七届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雕塑家前三甲,2011年获澳大利亚佩斯国际海岸雕塑展公共艺术大奖等,其作品被中国美术馆、韩国国立美术馆、美国休斯敦美术馆、丹麦国立美术馆等重要美术馆收藏。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