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我院校友林飞回母校举办讲座

时间:2017-01-06 点击量:

12月29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我院校友林飞回母校参观访问,受到学校领导师生的热情接待。当天下午林飞老师在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因材施艺——浅谈寿山石雕刻》讲座。在讲座中,林飞老师从寿山石的分类和技法开始谈起,结合个人的创作经验,用风趣平实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寿山石石材的美妙和石雕的意趣。他的创作经历深深吸引了在座的广大师生。期间学生多次对林飞老师报以热烈掌声。

林飞,1954年生于福州,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享受国务院津贴,中国玉石雕刻特级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福建省工艺美术学会玉石雕刻艺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师从周荷生,王则坚,梁明城。1981年毕业于福建工艺美术学校,1989年结业于广州美术学院雕塑系,1981年至1992年福建工艺美术学校任教,1992年福建工艺美术研究院工作。现为福州寿山石雕刻协会副会长。福建省枝师协会副会长。作品多次入选国内外专业大展。先后邀赴香港、新加坡、台湾、马来西亚、意大利举办展览。创作的作品题材广泛,意境深远。以中国西方雕法融为一体。大量引用了中国文学作品及历史典故为题材,为寿山石雕开创新艺术领域。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