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中国木雕艺术大师黄文寿到我院授课

时间:2017-01-12 点击量:

日前,中国木雕艺术大师黄文寿到我院工艺美术系雕刻专业方向班进行了为期6周的《木雕》课程专业教学。聘请黄文寿等工艺美术大师为我院客座教授到校来承担某些技术性很强的专业课程教学,是我院柔性引进师资,灵活教学师资队伍构成,培育应用型专业人才的新举措。

此次,黄文寿大师在校授课期间,教学十分认真,从泥稿设计塑造到木雕技艺成型,详尽讲授,亲身示范;为帮助学生尽快熟悉掌握木雕技艺,他还自费带上助手一同参与教学,并大量利用课外时间加班指导学生实践创作;为支持学生学业,他从厂里运来了一整车黄杨木等木料无偿提供给学生进行雕刻实训。黄文寿大师一丝不苟的专业教学精神和爱生如子的师德赢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鉴于此,工艺美术系将1号楼104木雕教室挂牌为“黄文寿大师木雕工作室”。

人物简介:黄文寿,中国木雕艺术大师,中国工艺美术行业艺术大师,中国传统工艺美术大师,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木雕技艺代表性传承人,高级工艺美术师。福建木雕界领军人物之一,历任中国木雕委员会副会长,福建省工艺美术学会副会长,莆田市工艺美术协会名誉会长,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理事,中国礼仪用品工业协会常务理事等。个人木雕艺术作品在全国各类工艺美术展赛上获三十余项金奖。

院长林志强教授为黄文寿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黄文寿大师在课堂示范指导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