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 > 工会通知 > 正文

转发:关于举办第三届福建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福州大学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16-03-17 点击量:

各学院、各部门工会:

      省总工会、省教育厅将于2016年5月13-15日举办第三届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为做好这项工作,校工会、教务处拟于2016年4月6日举办第三届福建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福州大学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资格

      同时满足以下条件者,方具备参赛资格。

      (一)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76年8月31日后出生)、具有高校教师资格证的在岗青年教师。

      (二)在福州大学历届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竞赛中获得一、二等奖的选手,或课堂教学特别优秀的青年教师。

      二、竞赛学科

      竞赛分人文社会科学(含 01 哲学,02 经济学,03 法学,04 教育学,05 文学,06 历史学,12 管理学,13 艺术学)、自然科学基础学科(含07理学)、自然科学应用学科(含08 工学,09 农学,10 医学)等三个组别。参赛教师根据课程性质,自主选择参加各个组别的比赛。

      三、竞赛要求与流程

      (一)课程内容要求

      参加比赛的课程应是列入本科教学计划的正式课程(至少2学分),具有明确的教学对象。所选取的参加比赛的主题(或章节)应是课程的正式授课内容,与课程其它章节内容应有内在的联系和前后承接关系。

      (二)竞赛形式要求

      参赛教师须准备参赛课程的1个完整的教学设计(教案)(45分钟)和与之相对应的1个课堂教学节段(20分钟的课堂教学演示)的PPT。使用板书或电子课件授课均可。

      (三)竞赛流程

      参赛教师现场抽奖确定参赛顺序,评委根据参赛教师的教案和课堂教学演示评分。

      四、奖项设置

      1、校内选拔赛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基础学科、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等三个组别各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若干名,颁发证书并给予奖励。

      2、获得校内选拔赛每个组别一等奖的选手推荐参加第三届福建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省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在省赛中获得三等奖以上的选手可列入福州大学职务业绩奖励,获得特等奖的选手按程序可向省总工会申报“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

      五、报名事项

      (一)报名方式。通过以下两种方式均可报名:1、个人向所在学院工会报名,各学院工会择优推荐1名教师参赛;2、校督导组择优推荐报名。

      (二)报名提交材料。参赛教师需填写《第三届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福州大学选拔赛报名表》(见附件),连同参赛教师身份证、教师资格证、福州大学“最佳一节课”竞赛获奖证书等复印件一式三份报送校工会(地址:紫金矿业学院南301办公室),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gh@fzu.edu.cn,联系电话:0591-22865064,联系人:王晓真。

      (三)报名时间。报名截止3月21日(周一)下午5:00。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