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 > 工会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抗‘疫’动起来” 2020年院教职工线上运动会的通知

时间:2020-06-02 点击量:

各工会小组:

       为进一步推动居家锻炼,丰富我院教职工文体活动,树立强身健体的正确意识,培养坚持体育锻炼的习惯,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结合当前新冠疫情防控要求,经研究决定举办“抗‘疫’动起来”2020年院教职工线上运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抗‘疫’动起来”线上运动挑战赛

        二、参赛对象

学院全体在职工会会员

        三、参赛方式

各工会小组转发比赛通知,组织动员小组成员参赛,有意参赛的在职教职工按要求录制比赛视频至各工会小组长处,再由各工会小组长收集比赛视频,统一提交于院工会。

        四、比赛项目

(一)女教工比赛项目

1、蒙眼金鸡独立

比赛规则:参加的选手用布条或眼罩蒙住双眼,用一只脚支撑站立,另一只脚抬起,手臂可叉腰或两侧打开;以蒙眼脚抬起视为开始,在比赛过程中只要出现站立脚有移动或抬起脚落地,则视为结束;计持续坚持的时间。

2、跳绳

比赛规则:自备跳绳,规格不限;比赛时一人摇绳(单摇),双脚起跳身体腾空后,跳绳自脚后沿身体额状轴转360度为一周期,计1次,如失误未完成不计次数;计时1分钟完成的跳数。

3、仰卧起坐

比赛规则:参赛者仰卧于垫上,两腿稍分开,两脚固定(可请人压住两脚),屈膝呈90度角左右,两手指交叉贴于脑后,然后开始起坐;当两肘同时触及或超过双膝为有效动作;仰卧时,两肩胛必须触垫;计时1分钟完成的次数。

4、动态平板支撑

比赛规则:从直臂支撑开始,背部、腰部和臀部呈一条直线,肘关节依次撑地再回到直臂手掌支撑计1次;计时1分钟完成的次数。

5、踢毽子

比赛规则:自备毽子,规格不限;计1次不掉地完成踢的次数。

(二)男教工比赛项目

1、蒙眼金鸡独立(同女教工)

2、跳绳(同女教工)

3、仰卧起坐(同女教工)

4、动态平板支撑(同女教工)

5、俯卧撑

比赛规则:俯卧位,以双手手掌作为支撑点,双臂张开,略宽于肩,手臂伸直,五指张开,双腿伸直,前脚掌触地,腰背挺直,头部、肩部、背部和臀部保持在同一平面;向下至胸部距离地面5厘米左右,向上撑起,回到起始位置计1次;计时1分钟完成的次数。

        五、比赛办法

1.个人参赛项目不限。

2.比赛以录制视频形式参赛。录制视频必须为全身视角(MP4格式) ,录制完毕后将视频文件命名为: "参赛项目+工会小组+姓名"。

3.比赛起止时间为2020年6月2日-2020年6月16日(各工会小组上交比赛视频截止时间为6月16日,以“工会小组名称+参赛人次”命名把压缩包发送至邮箱30798365@qq.com,联系人:张君雄13306006632)。

        六、奖励办法

(一)个人奖项

根据各项目比赛规则,各项目男、女各取前六名进行奖励,各单项参赛不足9人时则按不超过三分之二人数进行奖励。

(二)团体奖项

    各单项前六名按6、5、4、3、2、1进行计分,每位选手每参加一个项目按1分计,按各小组团体总分进行排名。团体奖项取前三名进行奖励,参赛不足5队时则按不超过三分之二团队进行奖励。

        七、注意事项

1.安全事项:

(1)凡参加比赛的选手必须身体健康,并在赛前对自身的身体状况进行评估。

(2)参加各个项目比赛的选手必须在赛前进行过该项目的练习。

(3)有心脏病、脑血管疾病、哮喘等严重疾病病史的运动员不得参赛。

(4)比赛过程中务必量力而行,如有身体不适反应务必马上停止比赛。

2.通过录制比赛短视频的方法进行参赛,动作舒展连贯不得进行视频剪辑,切勿弄虚作假。

3.每位选手参赛项目不限,根据具体项目要求录制视频参赛。

4.参赛实况录像最好有家人或朋友在场参与帮助录制,录制视频必须为全身视角(MP4格式) ,以便后期裁判员老师根据参赛动作进行评估。

5.参赛者需承诺对所上传的视频拥有完整著作权或已获得合法授权,未侵犯任何第三方之合法权益,且视频一经上传即被视为允许赛事主办方及赛事主办方指定媒体使用和推荐该视频。

6.参赛者上传的视频中,不得含有:

(1)违反国家法律、危害国家安全统一、社会稳定、公序良俗、社会公德以及侮辱、诽谤、淫秽或含有任何性或性暗示的、 暴力的内容;

(2)侵害他人名誉权、肖像权、知识产权、商业秘密等合法权利的内容;

(3)涉及他人隐私、个人信息或资料的;

(4)其他违反法律法规、政策及公序良俗、社会公德内容的信息。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工会委员会

                         202062日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