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 > 两代会 > 正文

我院召开八届五次教代会暨八届五次工代会

时间:2021-05-28 点击量:

       5月27日下午,我院召开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下午13:30,会议正式开始,院工会主席黄志雄主持预备会议,学院领导、教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共54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大会主席团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通过了大会议程和日程安排等四项议程。

       学院副院长吴绍兰教授主持开幕式及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并宣布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八届五次教代会暨八届五次工代会正式开幕。

       随后由学院党委林旭副书记致开幕词,提出了本次大会的指导思想及主要议程,总结了半年来在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学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五中全会精神。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学院党委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定稳定,并指出下一阶段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快学院各项工作上新台阶,为学院建设成为“亚洲知名、国内一流,以传统工艺美术与现代创意设计为特色的艺术学院”作出积极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李超德院长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  奋发图强冲一流》的学院工作报告。报告简述了学院“十三五”时期建设成效、“十四五”发展规划主要目标,并提出了2021年学院工作的总体要求,对疫情防控、党建思政、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工作、师资建设、学生工作、对外交流、后勤保障、民生问题等十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报告指出,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谋发展、奋发图强冲一流,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学院更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学院工会黄志雄主席作了学院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围绕工会在参与、引领、维护、服务等方面的工作,从工会工作政治方面、推进学院民主管理、服务关爱教职工、注重职工文化和提高工会组织的活力等方面对2021年上半年学院工会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2021下半年工会工作要点,将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桥梁和纽带作用,把实现广大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会工作的目标,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院教职工,推进学院事业快速发展。

       会议期间,代表们分4个小组分别审议讨论了《学院工作报告(审议稿)》、《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审议稿)》、《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2021-2025)(草案)》、《2020年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审议稿)》、《2021年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经费综合预算报告(审议稿)》、《2020年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审议稿)》、《2020年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审议稿)》和《提案工作报告》。

       会议闭幕前召开了主席团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李礼建书记主持。主席团听取了各小组讨论情况汇报,提出了大会决议(草案)。

       下午五点举行了第二次全体大会及闭幕式,会议由学院党委林旭副书记主持,学院领导、教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期间,代表们严格履行职责,表决通过了《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审议稿)》、《2020年学院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审议稿)》、《2020年学院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审议稿)》,并通过大会决议(草案)。

       最后,院党委李礼建书记致闭幕词,强调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进一步增强校园人文艺术气息,将文化艺术元素融入校园环境建设,实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美育人。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呼唤新作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紧紧围绕校、院中心工作,一心一意谋发展,同心同德促和谐,努力提升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积极推进学院申报设计学博士点建设,朝着建设“亚洲知名、国内一流,以传统工艺美术与现代创意设计为特色的艺术学院”的目标奋勇前进,以更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