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 实施细则

时间:2019-09-13 点击量:

根据《福州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2018年修订)》(福大研〔2018〕38号)和《关于做好我校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校招考〔2019〕6号)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学院成立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指导及监察。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组长:李超德  黄阿火

成员:林梓波 林旭 吴绍兰 张华华 林金强 张明 陈圣燕

秘书:杨硕 陈振兴 魏长波高秀华

二、学院确定推荐免试资格学生名单,条件如下:

1. 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科研创新潜能和专业能力倾向。

2. 前六学期学习总成绩(含课程设计、实习、毕业设计和论文)的学分绩点(学分绩点按《福州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执行)排名要求是:

学分绩点在本专业同年级排名前35%以内,前六学期不能有课程补考或重修;对学分绩点在该专业同年级排名前20%,前六学期允许最多有1门课程补考或重修。

3.较高的外语应用能力和水平,工业设计校内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必须达到78分以上(含78分),艺术类校内大学英语二级考试成绩必须达到78分以上(含78分)。若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达到教育部考试中心规定的合格分数线,或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480分以上(含480分),也可视为英语考试成绩符合推免生要求。

4.2020年校招生考试中心下达给我院各专业的推荐名额如下表:

2020年各专业推免生名额分配表

序号

专业

推荐名额

面试考核名额

1

雕塑

1

2

2

工业设计

4

5

3

视觉传达设计

3

4

4

环境设计

3

4

5

产品设计

3

4

6

数字媒体艺术

3

4

7

服装与服饰设计

3

4

8

绘画

2

3

9

工艺美术

2

3


合计

24

33

经学院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各专业考核比例为1:1.3,根据四舍五入及差额原则确定推荐面试考核人数。

5.雕塑专业按差额原则确定2名面试考核人选

6.服装与服饰专业按各个专业方向确定2名面试考核人选。

7.绘画专业、工艺美术专业按各个专业方向确定1名面试考核人选。

8.对有特殊学术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者(须具备非常突出的学术才能和相关成果,并有相应的证明材料),经三名以上我院本学科专业教授联名推荐,经学院推免生专家审核小组严格审查,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后,可不受综合排名限制,但需要参加公开答辩及综合能力面试考核,并将答辩结果及学生有关说明材料和教授推荐信需进行公示。具体条件和详细工作按《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推荐具有特殊学术专长或突出培养潜质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执行。

三、符合推荐条件的学生,由本人自愿向学院教务科提出申请,提交《福州大学2020年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申请表》(申请表见学院网站《关于做好我校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附件),并提交相应奖项证明材料。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

                                                                                       2019年9月13日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