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2021年学院教学有关数据进行统计的通知

时间:2022-02-28 点击量:

教务处通知:

为全面了解掌握各学院教学有关状态,教务处2021年学院教学有关数据进行汇总统计。本次数据统计首次采用网络系统申报数据,请各有关项目负责人登录福州大学教务处主页的本科教学管理系统https://jwch.fzu.edu.cn/index.htm)上报2021年学院教学有关统计数据并上传相关支撑材料,有关统计数据在规定的申报时间内逾期未报视为自动放弃,将不予受理补报。

学校将依据此次系统中填报的数据直接核算2021年教学工作业绩分值,并作为对学院各项教学评估、学院办学质效评价和学生创新创业素质拓展学分认定的重要依据,同时此次系统中填报的数据还关系到教育部基础数据上报、教师职称评聘、各类荣誉申报开具证明等。请各学院认真组织填报并审核,确保数据收集完整,不错不漏。

一、2021年需统计上报的数据包括:

1、2021年发表、出版的教研论文和教材(需以PDF格式上传已发表论文电子版;出版教材的封面、出版页、目录页、封底;数字教材出版证书扫描等佐证材料),由第一著作者填报(详见附件)。填报路径:本科教学管理系统→教师模块→教研教改;

 

2、2021年教师获成果类、教学类奖励(需以PDF格式上传公布名单的正式文件或通知截图、申报书定稿中的成员页截图、获奖证书等佐证材料),由获奖教师/第一完成人填报填报(详见附件)。填报路径:本科教学管理系统→教师模块→教研教改;

 

3、2021年获批的各级各类教研教改项目(需以PDF格式上传公布名单的正式文件或通知截图、申报书定稿中的成员页截图等佐证材料),由项目负责人填报填报路径:本科教学管理系统→教师模块→教研教改;

 

4、2021年基层教学组织年度备案登记表,由教学办填报。教学办审核路径:本科教学管理系统→教学管理模块→教研教改。

 

5、2021年学院主办或承办全国性教学类会议情况,此项数据目前仍手动汇总上报教务科。


6、2021年本科生发表论文(需上传中国知网上下载的论文电子版,如下载不了,则需附整篇论文扫描件电子文档),由论文第一作者填报。填报路径本科教学管理系统→学生模块→实践教学→学生发表论文;

学生发表学术论文:指在校本科生在国内外正式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

收录情况:指SCI(科学引文索引)、SSCI(社会科学引文索引)、EI(工程索引)、CPCI(国际会议录索引)、A&HCI(艺术与人文科学索引)、CSCD(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CSSCI(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北大中文核心期刊、其他期刊。若同一篇论文收录在多种数据库中,只填报一种。

学生作者排名:第几

 

7、2021年本科生专利或著作权授权情况(需上传专利证书扫描件电子文档),由第一专利人或著作权人填报。填报路径:本科教学管理系统→学生模块→实践教学→学生专利授权;

 

8、2021年本科生参加省级以上各类学科竞赛获奖情况

仅需福州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级别认定(2022年1月版)目录内竞赛(获省级和省级以上)填报,详见附件3。

由获奖团队负责人或获奖名单中排名第一的学生填报,或由竞赛项目负责人指定学生专人负责填报相关竞赛项目所有获奖情况,应避免重复填报,(需上传获奖证书扫描件电子文档),其中体育类学科竞赛项目所有获奖情况统一由体育教学部负责填报。填报路径:本科教学管理系统→学生模块→实践教学→学科竞赛奖励(非艺术类)--工业设计专业填

获奖类别:指国际级、国家级、省部级。

获奖等级:指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冠军、亚军、季军、金奖、银奖、铜奖。

获奖时间:填获奖时间年月。如2017年1月,填201701。

说明:填团体或个人。指参赛项目的学生是团队或个人,同一个团队参赛成员应填在一起。

专业比赛奖励(艺术类)--美术学、设计学专业填

专业比赛:指政府(如中宣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广电总局等)及全国性行业协会(如音乐家协会、美术家协会)等主办的比赛,或由艺术类专业指导委员会认定的比赛。

赛事类别:指国际性、全国性、地区性比赛。

获奖等级:指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冠军、亚军、季军、金奖、银奖、铜奖。

学生排名:指学生在获奖者中的排名名次(如无排名,可填 “无”)。

获奖时间:填获奖时间年月。如2017年1月,填201701。

说明:填团体或个人。指参赛项目的学生是团队或个人,同一个团队参赛成员应填在一起。

 

9、2021年学院承办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及获优秀组织奖情况(需上传获奖证书扫描件电子文档),系部统一填报附件2:2021年学院主办或承办全国性教学类会议情况表

获奖情况:指获国家级、省部级学科竞赛优秀组织奖,国际级竞赛等同于国家级,全国性行业协会主办赛事算省部级。附优秀组织奖奖牌或证书扫描件电子版。

承办单位:指我校或学院承办国家级、省部级学科竞赛。附竞赛通知。

 

二、填报时间

教师、学生项目申报需于2022年3月10日前完成。请填报人下载查阅附件:

附件1.福州大学本科教学业绩奖励指标解释(无法正常在系统填报的,各系可按指标文件中的EXCEL表格填写,提交至教务科陈波老师处,邮箱351063122@qq.com)

附件2.2021年学院主办或承办全国性教学类会议情况(此项需电子版发送至学院教务科邮箱351063122@qq.com

附件3.福州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级别认定项目汇总表(2022年1月版)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

教务科

2022年2月28日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