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福州大学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省级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的通知

时间:2020-07-29 点击量:

各系部、有关单位:

根据《关于开展2020年省级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的通知》(福课联盟〔2020〕5号)要求,现将我校申报2020年省级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和范围

1.申报课程须至少经过两个学期或两个教学周期(含2020年春季学期)的建设和完善,取得实质性改革成效,在同类课程中具有鲜明特色、良好的教学效果,并承诺立项后将持续改进。

2.申报课程注重课程思政建设,深入挖掘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教学团队教学成果显著,教学大纲融入产出导向理念并科学合理设计,课程内容与时俱进,教学组织与实施突出学生中心地位,课程管理与评价科学且可测量。

3.线下一流课程。主要指以面授为主的课程,坚持知识、能力、素质有机融合,以提升学生综合能力为重点,重塑课程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打破课堂沉默状态,焕发课堂生机活力,较好发挥课堂教学主阵地、主渠道、主战场作用。

4.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主要指基于线上课程(慕课)、专属在线课程(SPOC)或其他线上课程,课程建设符合《福建省高校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基本要求(试行)》(见附件2)。大力倡导基于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应用的线上线下混合式优质课程申报。

5.本次教育厅共分配给我校38门课程推荐申报名额,并要求已确定或立项为2019年省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省级精品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的负责人,本次不能再担任课程负责人。

二、材料报送

有意向申报的教师应于8月11日前将完整材料的纸质版(一式两份)和电子版报送至教务科,逾期不予受理。材料包括:

1.省级一流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本科课程申报推荐汇总表(见附件3),汇总表应排序;

2.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见附件4),电子版需提供WORD和PDF两个版本;

3.各申报课程及其课程团队的政审意见,需学院党委盖章;

4.课程相关视频及申报材料电子文档(制成CD-R光盘或U盘)

除视频外,上述材料电子版发送到邮箱:413707125@qq.com联系人:王佳佳,电话:0592-3753739

附件1:《关于开展2020年省级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的通知》(福课联盟〔2020〕5号)

附件2:《福建省高校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基本要求(试行)》

附件3: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推荐汇总表(2020年)

附件4: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2020年)

教务科

2020年7月29日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