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12-02 点击量:

关于开展2019年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各单位: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4号,见附件1),对2019年国家级线下一流课程、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和国家级社会实践一流课程推荐认定工作进行了部署。现将我校推荐申报国家级一流课程工作的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 课程须至少经过两个学期或两个教学周期的建设和完善,取得实质性改革成效,达到“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要求,在同类课程中具有鲜明特色、良好的教学效果,并承诺入选后将持续改进。

2. 课程教学设计和组织实施要突出课程思政理念,突出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建议参考新版的教学大纲(征求意见稿,见附件2),对课程目标、教学内容、组织实施、多元评价和持续改进等进行整体规划,提供的教学案例中教学策略、方法、过程等设计合理。

3.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安排,本次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的申报直接从2019年立项的省级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项目中遴选,待教育厅确定推荐名单后再另行通知。请相关课程项目负责人做好申报材料的准备。

二、其他事项

1. 请各课程团队根据文件要求,对照《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见附件3)要求积极申报。目前尚不符合申报条件的课程及因名额有限本次未获推荐的课程要加快建设进度,提高课程建设质量,争取下一轮获推荐申报。

2. 课程团队须提交申报书(见附件4)、时长 10 分钟内的说课视频(包括教学理念、课程设计、课程实施、改革成效等)和其他佐证材料。

3.福建省教育厅给我校的推荐名额在10个左右,学校择优推荐上报。

三、材料提交

1.课程申报书(含附件材料,无需装订,用夹子夹好)纸质版一式两份;

2. 由学院党委出具的课程政审意见书一式一份,明确该课程内容及上传的申报材料有无危害国家安全、涉密及其他不适宜公开传播的内容,思想导向是否正确,是否存在思想性问题;该课程团队负责人及成员是否遵纪守法,有无违法违纪行为,是否存在师德师风问题、学术不端等问题,五年内是否出现过重大教学事故。

3. 以上材料提交至学院教学办,学院教学办汇总并填写推荐汇总表(见附件5,教学院长签字并加盖院章)一式一份。

4.请各学院于12月4日前将所有材料提交至教务科,电子版材料发送至413707125@qq.com 。逾期不予受理。

附件1:《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4号)

附件2:《福州大学课程教学大纲管理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

附件3:《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

附件4: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2019年)

附件5: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推荐汇总表(2019年)

教务科

2019年12月2日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