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关于听取《情感教学理论的创立与实践——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经验分享》专题讲座的通知

时间:2020-01-03 点击量:

关于听取《情感教学理论的创立与实践——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经验分享》专题讲座的通知


     各系部:

     为深化我校教师和相关管理人员对教学成果奖的认识,更好地开展教学成果培育、建设、凝练和应用,推动我校本科教学研究与改革,学校特举办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经验分享专题讲座,现将讲座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讲人:卢家楣 教授

       二、主题:情感教学理论的创立与实践——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经验分享

       三、时间:2020年1月9日(周四)上午9:00

       四、地点:国家大学科技园一楼报告厅

       五、参加人员

       1. 各学院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

       2. 拟申报2020年及以后各级教学成果奖的教职工;

       3. 2019年立项的40门思政类“金课”负责人或团队主要成员;

       4. 课程思政试点学院化学学院、材料学院、紫金矿业学院当日无教学任务的教师;

       5. 近五年省级及以上教改项目负责人;

       6. 对教学成果奖建设、申报感兴趣的其他教职工。

       请感兴趣的老师于1月7日上午下班前参会名单发送至教务科邮箱413707125@qq.com。联系人:王佳佳,0592-3753739。

      六、主讲人简介

      卢家楣,国家教学名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国家高层次特殊支持计划领军人才,获国务院特殊津贴,上海师范大学原教育学院院长,心理研究所所长,中国心理学会原副理事长,上海市心理学会理事长,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兼心理健康教育专家组组长,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被中央精神文明办聘为全国首届《心理学专家讲坛》主讲专家。编入《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名人词条。

      开拓了情感教学心理学领域,主编《情感教学心理学》等著作和教材20余部,发表论文200多篇,主持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等10多项,曾获全国首届曾宪梓教育奖、全国首届宝钢优秀教师奖、全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全国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国家优秀教学成果奖、国家优秀教材奖等30多项,以及中国心理学会学科建设贡献奖、中国心理学会终身成就奖和中国心理学会会士称号。最近又刚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七、报告主要内容介绍

      该报告介绍教学成果奖项目的培育建设、总结凝练等方面经验,并以报告人2018年荣获的国家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砥砺求索35年——情感教学理论的创立与实践”为例,简介基于心理学跨学科研究取得的具有原创性、普适性和中国特色的情感教学理论的研究背景、“以情优教”的指导思想、五大基础理论(教学的情知系统论、教学的情知并茂论、教学的情感发生论、教学的情知矛盾论、教学的导乐论)、五大具体理论(情感教学目标论、情感教学原则论、情感教学模式论、情感教学评价论、情感教学教材论)、情感教学策略体系及其实践应用,为高校教师转变教学理念,提高教学艺术性,凝练教学成果,落实立德树人思政德育进课堂的实践于教学之中提供借鉴。   

教务科

202013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