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本科生延期开学教学工作方案

时间:2020-02-07 点击量: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本科生延期开学教学工作方案


为积极做好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保障师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学院特制定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的本科教学工作方案。

1、根据学校通知,本学期开学时间将推迟,具体开学时间学校将根据疫情发展  情况研判确定,至少提前一周发出通知,全体学生严禁擅自提前返校(含返回厦门)。

2、 2020届(2016级)本科生毕业答辩、毕业作品展将推迟至6月份开展,全体毕业设计指导教师须及时、充分利用微信、网络视频等方式多渠道开展远程线上指导,督促学生按计划有成效的开展毕业设计学业任务;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工作顺延至学院正常开学后开展。

3、疫情防控期间所有本科学生实习延期(暂停)进行。实习延期(暂停)结束时间,学校将根据省教育厅有关通知后另行通知。未通知实习延期(暂停)结束前,严禁擅自提前安排学生实习。

4、取消开学初的原补考安排,待正常开课后再另行安排;疫情防控期间届满的复学、延期、结业等学籍异动,期限随新定开学时间作相应顺延,有关申请待正常开学后接受办理。

5、延期开学的本科教学课程计划,将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适时调整、顺延。取消本学期原增加的机动实践教学周《社会考察》等实践课程安排;若因延迟开学需压缩上课周数的课程,主要通过增加周学时数、调减周末时间、压缩暑期假期等方式来补偿,保障总教学时长不减少,不影响教学内容,切实保证教学质量。

6、开学后,因疫情原因尤其是疫情重灾区的学生仍然需要延期返校,这部分学生应在家线上接受相关任课教师的课程网络教学,在线下自主学习,积极与班级同学、任课教师取得联系,尽量补齐所缺课程内容,完成任课教师布置的各项作业与教学任务。要求相关任课教师应建立所授课程的教学QQ群或微信群,多渠道为疫区学生提供线上网络教学,要多加沟通,给予更多关怀,做好该类学生的线上课程教学、辅导、答疑、作业布置及批阅工作,并给予相应的平时与学业成绩。各班级应指定专人与仍需延期返校学生保持联系,做好各项帮扶工作。该类学生所缺课时不计入缺课统计,不影响全过程考核中的考勤与课堂表现部分成绩;该类学生如有涉及的补考、重修等事宜,学院将予以个案灵活处理。

7、根据学校倡导“延期开学不停学”精神,广大教师要提高立德树人的使命感、责任感,应用现代信息技术,打破延期开学的时空局限,建立所授课程的教学QQ群或微信群,多渠道促进教学创新,开展线上教学、混合式教学的课程在开学前运用在线学习辅助软件,结合课程学习平台开展线上教学与互动答疑。各基层教学组织、课程教学团队要发挥团队优势,促进教学质量持续提升。

8、每位学生要在做好个人防控和健康守护的同时,与辅导员、任课教师保持密切联系,积极配合任课教师的要求和安排,开展自主学习、参与在线学习和答疑、查阅文献资料等活动,及时完成任课教师布置的学习任务,全面提高知识、能力和素质,做到疫情防护、休息学习两不误。

9、学院将根据学校和上级的统一安排,适时发布本学期开学初的本科教务相关工作,请全体师生及时关注教务相关通知。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

2020年2月6日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