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关于转发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福建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时间:2020-05-26 点击量:

各系部:

为提升我省高校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福建省教育厅拟开展2020年福建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现将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福建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根据文件要求认真组织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名额

1.我校可向省教育厅推荐的项目名额为:本科教育方面8项、创新创业教育方面5项。研究生教育项目申报工作由研究院另行通知。

2.为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学院教职工人数超过100人的限申报2项,100人以下限申报1项,其他单位限申报1项。教务处将组织专家评审,择优推荐上报。

二、申报要求

1.优先支持青年教师(45周岁及以下)申报,推荐比例应占各学院申报数的50%及以上。鼓励具有3年及以上本科课程教学经历的博士学位、讲师及以上职称的青年教师担任项目负责人。

2.重大教改项目应为具备1年以上扎实的实践与探索基础,研究方案符合国家相关办学规定,经必要程序确认列入学校综合改革内容,总体和分阶段目标建设任务、实施过程具有可优化、可持续性且各相关制度、经费、人员等方面保障完善的项目。

3. 申报项目应有校级教改项目或主体内容获得校级教学成果奖等前期工作基础。鼓励跨学科、多层次合作开展教育教学的综合研究和改革。

4.已主持省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且未结题的项目主持人不得申报。项目主持人不得兼报一般教改项目和重大教改项目,参研人员原则上不同时参与2个以上项目(不含2个)。一般教改项目参研人员原则上不超过8人(含项目主持人),重大教改项目不限。重大教改项目主持人原则上须具备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副处级及以上行政职务。

三、材料提交

1.《福建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建设任务书》和《****学院2020年福建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汇总表》纸质版各一式一份交至教务处教研科(行政北楼西207),申报项目超过一项的应在汇总表中排序。

2. 电子版发送至413707125@qq.com。每个申报项目保存命名方式为“主持人姓名+项目名称+一般或重大”

申报材料提交时间截至2020年6月10日,逾期不予受理。联系人:王佳佳,联系电话;:3753739。

附件1: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福建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附件2:福建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建设任务书

附件3:学院2020年福建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

教务科 

2020年5月26日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