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我院精彩亮相第十一届届海峡两岸文博会

时间:2018-11-07 点击量:

 2018年11月2日-11月5日厦门会展中心举办“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本届海峡两岸文博会秉承“一脉传承,创意未来”的主题,沿着专业化、市场化、精品化、规范化的道路,汇聚文创精彩,深耕专业精华,打造两岸文化产业合作对接的第一平台。我院应邀参加本次文博会,在海峡两岸高校设计展展区设立了以“创意宣言”为主题的集装箱装配式建筑展馆,共展出雕塑、国画、漆画、工艺美术、服装、视觉传达、鞋包、工业设计、数字媒体和环境艺术设计专业近60余件展品,参观者络绎不绝,对我院优秀的作品赞不绝口,更有许多企业及设计工作者现场询问部分展品作者的相关信息以求进一步合作。



同时,在文博会配套活动“2018海峡两岸高校艺术设计奖”中我院喜获5金8银14铜的好成绩,并获得唯一“全场最具创意奖”、 获得“优秀组织奖”、 “网络人气奖”。



创意宣言”是福大美院历年优秀毕业作品展的不变主题。本次展会不仅集中展示了学院本年度的优秀毕业设计,更着力突显出学院在教学成果转化以及促进学生创新创业方面的积极探索与尝试。展馆通过集装箱体的穿插与拼接构建出装配式建筑。秉持“展馆是展品的载体,而展品则是作者智慧与心血的载体”的原则。通过空间序列的组合设计,让观众在欣赏优秀展品的同时,去发掘那些深藏在展品背后的故事,进而感受到青年学子的才华与激情。无论是基于专项竞赛获胜方案打造的“未来智创空间”,还是携手学生创业团队推出的“潮茶快闪店”, 通过形式丰富的展会互动,联接起海峡两岸热爱文创的机构个人,共同智造文化创意产业“新声浪”,籍由文博会舞台,释放出这所拥有66年办学历史的艺术设计高校的“创意新声”。





主策展人工业系洪歆慧主任接受媒体采访

本次展览在教务科的组织协调下,由我院2016级、2017级创新研究型拔尖人才培养实验班策划执行,在参展期间,同学们积极开展与海峡两岸的其他高校、企业、校友、设计工作者和参观者之间的交流,将学院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以及展品的特色加以推广,最终顺利完成了本次文博会的相关任务。

学院领导展馆巡视并现场指导展务工作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