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院概况 > 系部设置 > 正文

工艺美术系

时间:2023-09-19 点击量:

 


   

工艺美术专业办学历史悠久,最早可追朔至1953年创办的民间工艺美术班和1956年开设的传统工艺美术雕刻班。本专业数十年来遵循工艺美术教育的特点与现代科技智造的发展趋势,立足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倡导现代先进技术的探索应用与研究,立足社会实际,接地气、顺朝流,以需求为导向,紧密结合福建省作为工艺美术大省的优势特色为福建省乃至全国培养了大批陶艺、漆艺、木雕、石雕等工艺美术领域的优秀人才。

工艺美术系拥有一支学术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敬业精神强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3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2人,讲师8人,其中博士5人,在读博士1人,同时外聘多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参与课程教学。2021年工艺美术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2年工艺美术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工艺美术系教师的艺术创新及教学科研成果丰硕,教师作品入选第十、第十一、十二届、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及各类国内外艺术大展百余次,获得各类大赛金银铜奖数十次;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研究课题一项,教育部社科项目一项,省厅级科研课题、教学改革、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研究二十余项,教师著作出版的高校教材一册,参编八册;指导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获国家级、省厅级立项十余项,指导学生创作的工艺作品入选中国最高权威艺术大展“全国美术作品展”等各类展赛两百余次,获“中华工艺精品奖-金奖”等奖项数十次;教学改革成果获福建省高等教育领域的最高奖项“福建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

工艺美术系根据社会发展和市场的人才需求,现开设陶瓷艺术、工艺雕塑两个专业方向,面向全国招生。培养能动手、会创造,专业理论素养与工艺技能扎实,艺术创新能力与实践应用能力兼备,能在工艺美术领域、文化艺术部门、设计公司、学校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各种工艺美术品创作、教学、生产以及相关文化创意、设计研发工作或自主创业的高级工艺美术人才。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