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院概况 > 系部设置 > 正文

视觉传达设计系

时间:2023-09-19 点击量: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始创于1956年,是福建省乃至全国较早开办的实用性设计专业之一,是福建省艺术设计的骨干专业。该系师资力量雄厚,梯队建设与知识结构合理,现有专任教师14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6人,讲师7人,硕士生导师7人。本专业师生在历届全国美展、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米兰设计周、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中国之星创意设计大赛、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华东大奖、福建之星创意设计大赛、等重大赛事中屡获佳绩。视觉传达设计系注重学科体系建设、精品课程建设与科研课题的研究,教学体系完整,除重视培养扎实的专业基础外,更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设计思维,培养学生具有较全面的审美能力和创意设计能力。所开设的课程较全面的涵盖视觉传达艺术设计的专业范畴。教学中强调各专业方向的交叉互动,提倡灵活的教学方式,强调理论与实践的完美结合,注重实践案例教学。

科研成果丰硕,与国际、港台设计院校与设计师广泛地进行学术交流,积极承办各种设计竞赛与设计展览。以开阔师生的眼界和了解国际相关学科领域发展的动态。目前视觉传达设计系已成功举办厦门国际艺术设计与设计教育论坛、华人名家谈、靳埭强设计奖学术研讨会等学术活动,并已与十余家企业签订了教学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与企业共同进行课题设计开发,培养可持续发展的符合性人才。近70年来,该系培养了各种层次的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生,受到社会各界和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许多已经成为视觉传达设计界的优秀人才,其中不少成为著名的广告界企业家、著名设计师、知名学者等,至今分布在全国以及世界各地。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