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院概况 > 系部设置 > 正文

体育教学部

时间:2023-09-19 点击量:



 

体育教学部承担全院本科体育教学、研究生体育教学、体育科研、 竞赛、课余训练和群众体育锻炼等各项工作开展的教学研究单位。体育教学部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科研力量强,热爱本职工作,有良好师德师风、丰富体育教育经验的师资队伍,现有教学人员五人,其中副教授两人,讲师两人。

体育教学部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取得不俗成绩。2009年2014年党派成员被会省委立项课题五建设体育强国应重视和加强国际裁判培养被评为民进中央2022年参政议政成果三等奖老师们论文在 《北京体育大学学报》、《体育科学研究》、《游泳》、《上海体育学院学报》、《集美大学体育学报》、《当代体育科技》、《福建体育科技》《雕塑》国际会议 2017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pplied System Innovation(EI), ICASI 2017,ISBN-13: 9781509048977,2021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munications, Electronic Technology and Computer Engineering(EI)SCIREVSTA BRSILEIRA DE MEDICINA DO ESPORTE(SCI),《长春大学学报》院校刊物发表十篇论文。体育教学部一直以来除做好教学工作外高度重视全校学生的体质健康,每年组织全校性的学生参加《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历年承办院田径运动会、篮球赛、足球赛和排球赛等竞赛活动并且成立了院运动队积极组队训练并参加校本部举办的田径运动会取得好成绩。 积极组织教职工体育活动、训练竞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体育教学部根据美院专业实际情况正在逐步开展教学改革,形成了本院特色的体育教学,实施宏观体育教育,课内外一体化的教学模式。本着“教一、练二、考三”的教学理念,着重抓好在校学生的课外体育锻炼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并纳入体育评分管理。课后进行体育训练指导,不仅提高了学生运动员的运动素质与素养,也帮助同学们养成体育锻炼习惯,树立终身体育思想。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