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锦红

时间:2023-09-11 点击量:


职称职务:讲师


研究方向:漫画、图像小说、绘本、插图


学术成果及荣誉:

一、科研论文

《涂画人生——慢视角下看图画笔记对个人生活的影响》,论文,独著,分析了图画笔记创作及对

《试论手绘在旅行中的价值》,论文,独著,通过对手绘在旅行中价值的分析,揭示旅行中寻找自身价值和存在感的真正意义。

《手帐中的剪贴技法的应用研究》,论文,独著,总结了手账剪贴中常用的材料及其应用方法,并探讨了手账创作中剪贴与文字、剪贴与绘画的关系。

《嗨,西安》,人文地理绘本,少年儿童出版社,刻画了生活在西安的小主人公秦川的衣食住行、喜怒哀乐,既能在绘本里体验西安同龄人的生活点滴,也能以小见大地探索西安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等。

《十二片树叶的大计划》,儿童成长认知绘本,天津杨柳青画社,故事却从小小树叶视角开启一个秋天的话题,让孩子学会尊重每一个生命,收获生活中更多的惊喜。

二、学术荣誉(获奖)

《一把椅子的旅行》,绘本,通过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综合画种·动漫展区初评。《女孩与羊》,插画,2019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原创插画展专业组三等奖。《南岛拾声》,插画,获得第10届中国动漫金龙奖入围奖,入选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中国国际大学生插画·漫画展“名家焦点”单元;《再见,小鸟》,绘本,入围第四届信谊图画书奖。《夏天的味道》,插画,入选2015年厦门国际设计周-红点在中国(海边的Designers)大型城市展览插画创作联展。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852号

电话:0592-3753064   邮政编码:361021

©  2021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ICP备11017305号